????
  ????
  ????玉麥爾艾力·吾拉英展示獲獎證書和獎金。
  ????????天山網訊(記者王瑋 熱娜·達尼亞爾攝影報道)46歲的玉麥爾艾力·吾拉英從來沒有出過這麼遠的門,他也從來沒有想到,自己能因為一幅畫,來到烏魯木齊這樣的大城市走走看看。
  ????????在“去極端化”新疆農民畫大賽中,喀什地區疏勒縣巴合其鄉2村的農民玉麥爾艾力·吾拉英,憑藉畫作《極端勢力下地獄》,獲得此次大賽的一等獎,以及兩萬塊獎金。
  ????????11月20日,在建國飯店的房間里,拿著榮譽證書,玉麥爾艾力心裡美滋滋的,“農村的冬天很冷,我要用獎勵的錢給三個兒子買冬衣,把剩餘的錢交給妻子,用來改善家裡的農作用具,家人開心了,我就滿足了。”
  ????????玉麥爾艾力從小喜歡畫畫,在2012年阿克蘇地區的農民畫大賽中,他的一幅表現務農的作品就拿到過三等獎,玉麥爾艾力說,兩年來,他創作了200多副作品,基本上都是反映農民和農村的生活。
  ????????自治區舉行“去極端化”新疆農民畫大賽,玉麥爾艾力說這次大賽是他施展才能、發聲表態的平臺。在玉麥爾艾力的作品《極端勢力下地獄》中,一群黑色的暴恐分子站在一把刀上跳舞,底下是熊熊的地獄烈焰,玉麥爾艾力說這些素材早已經在他心裡構成了圖畫。
  ????????玉麥爾艾力說,通過媒體的報道,他發現這些人很多都是文化不高,而且歪曲宗教教義。“所以在我的畫里,這些人是黑色的,因為他們的生命是黑暗的,沒有顏色。”
  ????????玉麥爾艾力還聽說,暴恐分子稱“在戰鬥中死去就能上天堂”,他覺得這完全是個荒謬的說法,“伊斯蘭教倡導做善事,不允許傷害人、欺負人,他們這些傷人害人的行為,就是在刀尖上跳舞,必死無疑,這些人上不了天堂,必定下地獄!”
  ????????有了這些感觸,玉麥爾艾力用了2天的時間創作出《極端勢力下地獄》這幅作品,又花了3天的時間豐富了畫作的內容,“這幅畫表達了和我一樣的基層農民最真實的態度,我希望更多人看到這些畫,共同打擊極端分子。”
  ????????玉麥爾艾力想起自己小的時候,必須每天自己砍柴,才能生活做飯,才能填飽肚子;而如今已經46歲的他,看著家鄉不斷的發展進步,有了煤氣通了電,想吃頓熱乎乎的飯再不用出門砍柴。“我就說這些人不知足!他們忘了本了!暴恐分子是想把這個社會往回拽,讓我們再回到以前那種艱苦的日子里去!我們能答應嗎?”
  ????????每次看著《極端勢力下地獄》這幅畫,玉麥爾艾力就想起自己20歲的大兒子,這正是一個容易衝動,容易被蠱惑的年齡,他說回家後要多畫更多的作品,引導像大兒子那樣的年輕人要分辨是非。
  ????????“你看,我從來沒有想過,能通過畫畫從鄉村裡走出來。我是第一次來到這麼大的城市。”玉麥爾艾力說,那些年輕人,不管乾什麼,應該多多提高自己,多去認識一下這個世界。  (原標題:玉麥爾艾力:絕不允許“他們”把社會往回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55polz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